微软发布开源生物信息学软件

Microsoft Biology Foundation(MBF)是一套构建在.NET框架上的生物信息学工具集。该工具集基于生物信息学社区所建立的事实上的标准,该标准是通过多年的开 发、代码共享以及跨平台支持而形成的。MFB遵循着传统的开源惯例,基于Microsoft Public License。借助于对生物信息学文件格式的支持,MFB成为一个开箱即用的工具,能为用户节省大量时间。微软还提供了“用于操纵DNA、RNA以及蛋白质序列的一系列算法,同时还有一套连接器用于连接生物学Web Services比如NCBI BLAST ”。

众所周知,微软擅于为框架构建扩展点;由于其长久以来的闭源软件传统,没有这些扩展点的话他们那些工具就毫无意义了。虽然从这个角度来看MFB也是 一样,但微软对扩展的态度却发生了转变。他们希望第三方开发者能为Biology Foundation Framework贡献代码,但具体的细节还不得而知。

除了Microsoft Biology Foundation Beta版之外,微软研究院还从事着两个相关项目的研究。

  • Microsoft Biology Tools是“由微软研究院构建的一套计算生物学工具”;他们或者是构建在MBF框架之上,或者是在同样的领域中具有重要的价值,有可能被集成到框架中。
  • Microsoft Research Biology Extension for Excel,如命所示,这是一个Office插件,用户可以凭借该插件在Excel中使用MFB。

查看英文原文:Microsoft Enters the Biotech Market with a Truly Open Source Project

相关链接:

WEB在线工具 学生物的朋友可以先试试

The Microsoft Biology Foundation 微软研究院关于MBF的说明

Microsoft Computational Biology tools 这上边有软件下载

0 0 vote
Article Rating
Subscribe
提醒
guest
2 评论
Inline Feedbacks
View all comments